林夏

花子 8

南秋带人过门

文笔不佳、ooc致歉



        翻开日记本,起初里面的内容都很正常,记录着一个普通女老师的工作生活,直到一年半前。


  一年半前,华老师教的是高一,年级主任是王主任。这是他们第一次合作。


  王主任在高一的上半学期表现的一表人才,风度翩翩,待人待事都恰到好处,是个很可靠的长辈。他们在教学方面有诸多合作,算是很合拍的搭档。


  但在下半学期,华老师能清楚的感受到王主任对她的不同,那是一种刻意的亲近,夹带着不干不净的情感。她很清楚王主任是有家室的人,这种情感不应该存在。


  她从未接受过这种情感,但王主任也从未放弃,甚至越来越过分,已经开始动手动脚了。王主任是学校的关系户,学校内部对他的纵容也很大。她曾试着上报,可却如石沉大海一般,上级领导不管,周边人也不信,毕竟她没能留下确凿的证据,也没人会信自己身边那么一个彬彬有礼的人竟是衣冠禽兽。


  直到最后几页,她决定辞职,另寻他就,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最后一天的日记时间停留在晚上,她说学校已经同意了她的辞职申请,很快她就能摆脱这些烦恼,开启新的生活了。


  日记到这里就停了。林秋石和阮南烛对视一眼:“华老师是王主任杀的?”


  “应该是了。”


  “那不对啊,”叶闻道,“还有花子呢,这整个故事里几乎都没有提到她。”


  “还记得花子原本的故事吗?她是死在找妈妈的路上了。”阮南烛道。


  “就是,花子是故事的主线,却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学校内部作案的话,谁不想让她找到妈妈呢?”林秋石接道。


  “王主任。”叶闻恍然大悟。


  快要到熄灯时间了。“今天先睡吧,明天去五楼和天台看看。”阮南烛道。


  一夜无事。


  

  第二天,林秋石三人趁着教学楼里没多少人走动,去了五楼。


  每栋教学楼的五楼都被铁门锁着,只能在楼梯上隔着门望向上面的一片昏暗。


  除了高二楼。


  或许是能找到这一步的人都已大抵知道了真相,那扇掩藏着罪恶的门也失去了自己的作用,只留一条小缝,容黑暗窥视光明。


  没多犹豫,阮南烛率先推开门走了上去。


  五楼的窗户上都已蒙了一层灰,使本就不透光的屋子显得更加昏暗。但因这几层的布局都大体一样,三人没多久就找到了厕所,也就是当时的事发地点。


  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水龙头似没关牢,滴答的水声在黑暗里回荡。


  林秋石率先开了手电筒。


  阮南烛静静的回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也打开了自己的手电筒。


  他们拉开一扇又一扇门,门后除了灰尘什么都没有,一切痕迹似乎都伴随着当年的罪恶被一同抹去了。


  三人对视,摇头,缓缓退出去,离开了教学楼。


  “晚上再来。”阮南烛果断下了结论。


  “或者……我们可以利用晚上之前的时间,拜访一下王主任。”他笑了笑。


  王主任本人有名有姓,职务确定,办公室位置极其好找。


  转动门把手,门咔啦一声开了——他甚至没锁门。


  阮南烛毫无外来者的自觉,直接坐在沙发上,手放在靠背上,一副大佬姿态。林秋石顿了一下,也坐了上去。


  抱着不能打扰大佬但一家人也要整整齐齐的想法,叶闻坐在了旁边另一个沙发上。


  等到王主任一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三个气势逼人的人正在盯着他看。室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他感觉到不对劲,转身就想跑,可还没来得及,就被阮南烛一掌劈晕了过去。


  “没必要多跟他废话,就算说了,他会承认自己犯下的罪行吗?”阮南烛给叶闻解释道。


  三人又稍等了一会,等到了学生们吃饭午休的时间。他们打算直接把王主任带到高二楼五楼,正面跟花子对质,正巧昨天又刚刚听说了学校里的要求是午休时间教学楼里不留一个人,老师学生都要回宿舍休息,这恰好为他们的行动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没多犹豫,他们在楼里安静后偷偷把王主任架到了高二楼的五楼厕所。那里还是昏暗一片,楼下学生的吵嚷也没消散一点阴森,只不过不停滴着水的水龙头停止了哀鸣。王主任不久后就醒了,被他们堵住嘴塞在了角落里。


  他们静静等待着,直到第三节晚自习时间。


  林秋石本能听到楼下时不时传来的挪动桌椅声,以及楼里老师巡查时发出的走路声,可那些声音已经有一会没再出现了。


  水滴声又响了起来。


  “嗒,嗒,嗒。”远处传来了脚步声。


  三人精神瞬间紧绷。


  走来的是花子,或者说,小花。


  那是一个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可爱的身影,她小小的脸上是带着笑的,两个小酒窝格外明显。即使在这么阴森的环境下,她的身上却仍是充满了阳光的氛围。


  林秋石怎么想都想不到,这个小姑娘会成为故事中的“花子”。她看起来就应该被人捧在手心,隔绝一切危险与罪恶。


  小花看到了他们,脸上的笑容一顿,然后彻底消失了。


  一旁的王主任却开始大力挣扎起来,嘴里发出呜咽不清的声音,拼命把自己往角落里塞。也不知他是否还记得,那个惨死在他手下的冤魂。


  小花的表情变成了恶毒,那是一个正常的、像她一样年纪的女孩子都露不出来的恶毒。她死死盯着王主任,似乎已经把他当场处决在这里。


  王主任的声音已经带上了求饶的意味。小花没再多看林秋石三人一眼,径直走向了王主任。


  周围突然变得万籁俱寂。紧接着,手电筒的光消失了,所有人的眼前都变成了一片漆黑。等他们再能看清周围时,发现厕所里是亮着的,地上还有未干的水痕,楼道里隐隐传来了小声的交谈,似乎是远处老师在给学生讲题。


  只剩了林秋石三人,王主任不见了,但却没人担心。


  因为他们回到了一年前,一切都未发生之时。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