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夏

花子 6

 南秋带人过门

文笔不佳、ooc致歉


       刘老师办公室,林秋石三人早已在等待。


  “几位有什么事吗?现在还属于我的工作时间。”刘老师无情道。


  “我们想和您谈谈关于华老师的事……”林秋石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没什么好说的,只有这件事的话就请不要耽误时间了。”


  “那好吧,”阮南烛耸耸肩,“您想让华老师的案子一直不得沉冤得雪的话我们也没有办法。”说罢他拉着林秋石转身就走。


  他们出门的前一刻,身后传来了张老师犹豫的声音:“等一下,你们……知道多少?”


  阮南烛轻笑:“我们刚到学校没几天,只知道这件事的一个大概,不知您能不能让这个大概变成细节呢?”


  张老师问到:“那你们真的会为她沉冤吗?”


  阮南烛:“为生者权,为逝者言。我们跟这里所有人都没有利益关系,关于华老师的事,我们没必要欺骗您、欺骗逝者。”


  张老师叹了口气:“你们坐吧。”


  “我是第一个发现华老师的人。我一进厕所就闻到里面全是血腥味,还想着是不是有学生受伤了。那天厕所的灯正好坏了,我什么都看不见。我问了几声,没人回答,就往里走,感觉到踩到什么液体上面,开了手电筒才发现是血。”


  “……一地都是血,那种出血量让我当时就觉得里面的人大概是没救了。最后是我叫出声吸引到其他老师来的。隔间门是锁的,他们把门踹开了,才看见华老师……学校高层都被惊动了,高二楼的学生们大部分都被封锁在班里,不敢让走。”


  “……我觉得华老师不是自杀,她前几天还跟我说了等放假要带孩子出去玩。况且……况且她是个很爱干净爱体面的人,就算她真的遇到了什么事,也不会死的这么凄惨啊。”


  “他们怕我再受什么刺激,最后也没让我细看华老师。好像是当年的几个高二级部主任,和其他领导一起商量的对外说法,说她是自杀,为了学校的声誉、学生心理健康什么的,也没往上报。造孽啊,本来华老师不至于死后也不知道谁杀了她啊……”


  ”……就跟你们说实话吧,我觉得学校里不干净,像是有人刻意压着这件事一样,有人是帮凶一样的感觉……有条件的话,希望你们能查清楚吧……这么多年,我也没敢跟别人说过这件事……”


  三人静静地听着刘老师有些颠三倒四的话,他们都很清楚她大概是第一次倾诉,除非她是个极高明的演员。


  “您对她的女儿还有印象吗?”阮南烛又问道。


  ”有啊,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平常我们都叫她小花……但华老师出事之后就再没见过她了,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对了,华老师平时会住校吗?”林秋石突然问到。


  “会,学校里的老师都会住校,有轮班查寝,老师们也有独立的宿舍。”


  “那,华老师出事那几天她住校吗?”林秋石追问到。


  刘老师像是想起了什么:“住啊,就在旧楼,我和她值班安排在一起了,值班的时候也就住一起,在105。不过那里现在除了一直住学校里的老师和教职工也没别人了,旧屋子也一直空着。”


  林秋石心下一惊,他们就住107,和105只有一屋之隔。


  三人谢过刘老师,就出去了。


  门一关,叶闻就小声问:“萌萌姐,你怎么知道这个老师觉得华老师的死和学校内部成员有关?”


  “猜的,”阮南烛淡淡说,“她很在意华老师的事,甚至是第一次把这个消息透露出去,那只能是因为她没人可说。她是一个主要的NPC,应该不会说谎。”


  “我们去华老师的宿舍看看?”林秋石提议。


  无人否决。


  

  宿舍楼。


  四周无人,林秋石几人站在105门前。


  “打不开。”叶闻道。


  已经是9点30了,林秋石静静挡在阮南烛和大门之间,后者从兜里掏出发卡,开始撬锁。


  “不行,”阮南烛道,“应该是有某种限制,现在打不开。其他人快回来了,先回屋吧。”


  屋内。


  “第一天晚上,走廊里那东西把附近几个门都打开了,我记得105也在其中。”林秋石道。


  “那就今天晚上去,等外面那东西开门之后,”阮南烛道,“叶闻,你可以不去。”


  叶闻挠挠头,犹豫着说:“我还是去吧,也不能总靠着别人带我过门啊。”


  熄灯号响起之前,三人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门里的内容。


  不出人所料,外面那东西今天晚上依旧在,等到半夜12点的时候,它开始推门了。


  依旧清醒着的三人以咣咣咣的砸门声为背景音乐,默默翻起背包开始找东西。按照商议,他们会在脚步声停止一段时间后再出发,因为不知道今晚花子会不会来。


  脚步声停了一段时间,几人翻身下床。在门口,阮南烛用调到最暗的手机悄悄打字,最后一次提醒:都拿好东西,出去之后不要出声,不要看天花板和镜子,不要接别人给的东西也不要给别人递东西。


  门吱呀一声开了,阮南烛探出头来,没发现任何异常。三人接连走出来,又带上了门。


  晚上的宿舍楼和白天的完全不一样。楼道里没几扇窗户,只有大门和最顶端的窗户那里投来一星两星的光。不知道有多少年头的“紧急出口”指示牌散发着黯淡的、幽幽的绿光,如同鬼火一般。


  不知是不是因为周围环境太过黑暗,叶闻觉得甚至能感受到自己脚下地板的样子——凹凸不平的、有弧度的,不像瓷砖,倒更像木板或毛坯房里的水泥地。他打了个哆嗦。


  105到了。阮南烛仍旧拿出了发卡,林秋石站在旁边紧张的观望。


  “咔嚓——”锁开了。


  四下依旧没人,阮南烛一把推开了门。



评论(5)

热度(12)